吹奏者吹的是唢呐

我是在沙漠中布道,如何能缄默不语?

【副凯副无差】道是无晴

*私设大于天:欧利蒂斯是个元/明边塞小城,虽然域近沙漠但是风景秀丽()请脑补穿汉服的庄园众及已经同居的各cp

*【】内的文字来源于《隐》,是写欢脱又忧郁的晚唐男神李商隐的神仙歌曲

 

欧利蒂斯,这个小城夏秋多雨。雨水冲刷着古城墙和与地域违和的小楼,一时间掩盖了大漠铁骑掀起的黄沙。水滴在瓦砾上敲击、在枝叶上弹跳、在道路上浇洒,叫秋天浮躁的灰尘飞不起来。

【旧时节雨纷纷 黄叶下青苔痕】

【旧庭门影深深 西窗缠绕枯藤】

“——原来欧利蒂斯也是有雨季的么?”

何塞提着伞狼狈地跑进来,因无暇打理而略长的头发带着雨水,有几绺粘连在额头上。他酒红色的外衣被突如其来的暴雨浇了个透湿,整个人实实在在地像只落汤鸡,不住地滴水。凯文接过何塞手里的伞,为堂屋昂贵的木地板叹了口气。他把伞捋了捋,发现伞面已经被大风吹裂,这才想起回答何塞近似感叹的问句。

“入夏以后雨水的确会多些,一直到八九月冷起来。”这么说来——,凯文想。何塞·巴登……。他对欧利蒂斯的气候还陌生时,已经和有些人熟络起来了。不像自己,在这个闭塞阻滞却风光秀丽的小城待了这么久,却还是仿佛置身世外……虽然这家伙是在喝酒时和威廉他们认识的。

回过神来凯文看见何塞正脱了自己的外袍拧,原本空置的盆底很快多了一层雨水。白色的里衫也已经被打湿,紧紧地贴在身上。要是平时可指望不了他把领口拉得这么紧……。往日里何塞的衣服仿佛都略拉松了些,露出看上去很古老的项饰。——何塞看见凯文正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,不解地扬起眉毛,一滴雨从睫毛上滚落。啊,失态了……在他面前。凯文略有些气恼地转过头,听见屋外在大风吹鼓下肆无忌惮的雨声渐渐减弱。

于是他拉着不明就里的何塞披上还未干透的外衣奔上高亭,自有屋檐挡雨。绛衣人倚着绛色的廊柱抱怨,看有多少炊烟悄然混进雨幕。

【若早知意难平 夙梦空付流景】

【不如就与你 执手锦瑟不相离】

评论

热度(35)